一桶雪莉酒

《杀破狼》楼兰国(四)

       楼兰王子见顾昀孤身前来,脸跨得像是别人欠了他几万辆紫流金似的,以为是那月亮般的心上人跑了,一把揽过顾昀的肩头,打着酒嗝说道:“顾大帅,不要伤心,月亮般的姑娘没有了还有太阳般的姑娘,还有烈酒般的姑娘,还有紫流金般的姑娘!你们大梁有句话怎么说来着:‘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一枝花!’”

       顾昀满心的愁虑被这一连串闪闪发光的姑娘赶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插科打诨够了,顾昀立刻请见楼兰王。

       楼兰王自从听沈易说了缘由之后,少见地茶饭不思起来。此刻见了顾昀,就像是见了救星一般:“大帅,这可如何是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顾昀酒都顾不上喝,站着就开始和楼兰王商量:“陛下也不必惊慌,我们这古丝绸之路乃是天高皇帝远的地方,隆安皇帝的手下多少也得受限制。”

       抚平了楼兰王的小心脏,顾昀开始将计划一点点透露给他:“顾昀有一冒险之法,不知陛下可愿意听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!大帅,只要能够保我楼兰子民健全,我楼兰王就是死也在所不惜。”楼兰王已是年近半百之人,中年无可避免的发福在他身上也算发挥的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此刻,这老人眼中透出的坚定,让顾昀仿佛又想到了当初那个英姿飒爽,意气风发的楼兰王。

       虽是国王已老,但仍英气犹存。

      顾昀咽了一口楼兰酒,道:“距离我皇所定期限还有两日,在两日之内,楼兰近万子民需得留下三成士卒,与我军‘拼杀’,省下七成,就算动用刚修好的铁长虫,日夜不停地运送,也只能送走五成,还有两成其中一成化作乞丐,奔波到北疆,还有一成留与我军当‘俘虏’。”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一桶雪莉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